新問候「你家幾人中?」 流感入侵校園全台逾40班停課

東森新聞記者吳建毅/高雄報導

最近最熱門的話題就是「你家有幾個人中?」這個「中」不是中樂透,而是中了流感。尤其是一家只要有一人感染,很快全部淪陷,高雄市目前已經有29個班級,因為感染流感人數太多而停課,估計生病的學生將近千人,教育局連忙展開防流感宣導,希望控制住疫情。

全台從開學以來已超過40個班級,因學生流感人數過多而停課,記者走訪高雄市小港國中,其中一個班級也因此宣布停課了,教育局今天(25日)連忙安排老師宣導怎麼防流感,除了不要亂摸、勤洗手外,想咳嗽時怎麼咳嗽也是一個技巧。

宣導流感防疫老師說,「咳咳咳咳(用手摀口),如果你養成這種習慣,寫字的時候咳咳咳咳,然後跟同學寒喧你好你好,東摸摸西摸摸,一旦你是有病菌的狀態之下,會造成整個病菌的傳播。」不能用手摀嘴巴咳嗽,正確的方法是:如果手邊沒有衛生紙,就得用上手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人怕流感,眼看這波疫情正持續延燒,學生眾多的學校更是怕出現群聚感染的情況,高雄市教育局要求,只要一周內同一班級有5名學童出現群聚感染,要通報當地衛生所,如果是一天內同一班級累計五分之一以上學生感染,就要停課一周。目前全高雄市有29班停課,罹病學生達到900多人,教育局連忙進行宣導,希望學生將防流感的知識帶回家,全民一起來防疫。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