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連假回歸好想燒炭? 超實用「收心5撇步」報給你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9天連假已經離我們遠去,但或許是太過歡樂,許多人還覺得心沒收回來。對此桃園張老師提供了5個收心撇步,包括設定目標、規律作息、適度運動、調整心情和自我激勵,讓大家謹記在心,盡速回到工作或學習的狀態。

▲上班族疲累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取自網路)

張老師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表示,許多民眾在過年期間晚睡晚起,猛吃大魚大肉四處遊玩,導致收假後常覺得力不從心,甚至感覺疲勞、全身痠痛、心情不好、不想上班等,似乎沒有辦法把心收回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桃園張老師建議,民眾可以循著設定目標、規律作息、適度運動、調整心情和自我激勵等撇步,讓自己能盡早收心。首先,民眾可以設定年度目標,擬訂計畫來完成所有事項,並快速地進入戰鬥狀態;接著,民眾需要規律的生活作息與充足睡眠,並搭配適度運動,將自己調回工作狀態的生理時鐘。

桃園張老師也提醒,除了生活作息,民眾也應積極調整心情,讓自己更有精神和活力;例如可透過深呼吸、看書、散步等方式,避免心情浮動並促進代謝,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最後,可以透過自我激勵方式,試想達到年度目標的成就感,就能讓自己更有信心和動力,去迎接未來接踵而至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