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男收留「失業友」吃住全供 反被偷光79萬買車金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23歲的李姓男子因工作失利投靠林姓友人,沒想到聽到對方為了買車,在家中放了79萬元的現金,竟然動起了貪念,在2月19日全數偷走;事後,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終於鎖定李姓男子行蹤,並阻斷一切接濟管道,李姓男子目前已到警局自首,不過贓款中有21萬元已被他賭光了。全案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中。

警方調閱大樓監視器後,發現一名男子背著側背包及行李箱,穿過地下室停車場來到社區地下室,並搭電梯離開大樓,且已經叫好計程車在大廳外等候。基隆市第三分局偵查隊長許耀彬表示,調閱監視器鎖定該名嫌犯,後來經過清查比對,發現這名犯嫌原先就住在被害人的家裡,然後覬覦對方有一筆近80萬的現金。

根據警方調查,這名23歲的李姓男子因為工作不順遂,來投靠25歲的林姓友人,2人一起住在基隆市碇內街的一棟屋齡不到10年的電梯大樓,一個月租金要價1萬8千元;而這名林姓友人平常以投資為業,家境優渥,起因為他曾向李姓男子透漏,為了要買車,在家中放了79萬元的現金,沒想到卻引起李男的貪念。

事後,警方阻斷李男的所有接濟管道,讓他自知法網難逃,23日已到警局投案,並帶著警方回到家中,取回剩餘的58萬元贓款及一個名牌側背包、價值上千元的吹風機;李男供稱,偷來的贓款中有21萬元在這幾天內,賭博花掉了,對朋友相當抱歉,目前全案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