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孫徵「愛心照顧者」陪阿嬤 日做9小時月薪12000休3天

▲網友爆料高雄有人用超離譜價碼徵求看護。(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愛心、互助、溫暖是台灣人推崇的美德,不過這一點若被拿來當成壓低薪資、規避法律的說辭,可就讓人看不下去了。有網友爆料,高雄有位「孝孫」因為要全力拼執照,決定聘請「愛心陪伴照顧者」照料年邁的阿嬤,一天工時9小時,月休3天,薪水僅12000元。

一名陳姓網友23日早上在「爆廢公社」貼文,有住高雄的「孝孫」在臉書PO文徵求照顧她的阿嬤。文中提到,阿嬤沒什麼疾病,只是膝蓋開過刀走路比較慢、較無力,需要有人在旁照料,他自己則是要全力衝刺4月的執照考試,「如果你有那個愛老人的心可以私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篇「徵才文」中還提了6點條件,諸如要煮中餐晚餐給阿嬤吃、上下來得在旁保護、協助洗澡的阿嬤穿衣褲等等。文中指,當阿嬤睡覺時就能和她一起休息,他們想找「有愛心跟耐心」的人,盼能把阿嬤當家人照料。薪資方面,一個月12000元,月休3天,供應一餐餐費60元,上班時間可選早上8點30分至晚間5點30分,或早上9點至晚間6點。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批評價碼太誇張,「他這樣算公然違反勞基法耶」、「愛心不是這樣吧」、「要別人把阿罵當家人照顧,可是付的錢卻是把人當奴才」、「價錢偏離行情太多了」、「時薪不到50元」、「以後企業徵才都先講要有愛心就好了」。不過也有網友緩頰,「她有註明說愛老人的心,有意願者再私訊,代表她也知道這薪資大多數人都不會去應徵」、「用不著生氣,不要去做就好了。」

▼換算起來時薪不到50元的工作,「愛心」不是萬用辭彙。(圖/翻攝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