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AQ/這款家具滿足你當上設計師的想望

文/RAPAQ POINT

跨年的絢爛煙火剛於城市綻放,很快地,便要迎來熱鬧騰騰的農曆新年了。為了接收新一年的好運勢,傳統上,為房子除舊佈新、添購新物件不可少,心中也畫起對嶄新裝潢的藍圖,但來到家居品店、瀏覽櫃架間忍不住浮現「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這句名言——想買一組桌椅,卻找不到喜愛的配色,找到心儀圖案的家具了,卻湊不了一套。

家居品的「大量生產」為生活帶來了方便與系統化,但在滿足「可複製」的需求後,我們又回頭依戀起雙手製造獨一無二家具的成就感。為取二者平衡,日本設計工作室「TAKT PROJECT」的「為自己染色(Dye It Yourself)」計劃,便利用「低成本又大批量生產」的塑膠製品中具有吸水功能的「多孔塑膠(Porous Plastic)」,來與櫻花、紅花、靛藍染色等天然顏料結合,由購買者自行決定要染上的顏色比例。

於塑膠製品均勻的表面,染上具有起伏感的美麗天然色彩,產生有如紡織效果的視覺吸引力。「TAKT PROJECT」將「大量生產」與「客製化」的界線弭平,掀起革命性的「大規模工藝品」技術,目前已製作出多款家具原型,讓最初注定以相同大規模製造的商品,也有了為購買者表現個人風格的能力。


▲「多孔塑膠(Porous Plastic)」的吸水性可將自身染上色彩。


▲透過天然顏料的混合染色,塑膠製品也能個人化。


▲結合靛藍染色與栗子原色的家居品。

Source. TAKT PROJECT

看更多RAPAQ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RAPAQ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