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水手服與機關槍 三代大車拚

我們想讓你知道…經典歌曲不寂寞!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電影”水手服與機關槍 畢業"(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1981年電影”水手服與機關槍”,由藥師丸博子主演,描述一個普通的女高中生星泉,為黑道組織「目高組」組長的遠親,由於某一天父親發生事故死亡,被要求擔任組織的第四代組長,不僅美麗且充滿正義,堅毅不拔的精神深植民心。

▲藥師丸博子在「水手服與機關槍」飾演星泉,拿著機關槍十分帥氣(圖/翻攝自網路)

穿著水手服的星泉,拿著機關槍掃射壞人,展現帥氣更是經典場面,讓藥師丸博子知名度瞬間走揚,星泉的形象不論男女老少都喜愛,國民度甚高,隨後在1982年、2006年拍成電視劇(分別由原田知世、長澤雅美主演),近期以「水手服與機關槍 畢業」名義電影化,由偶像千年逸材橋本環奈出馬,未演先轟動。

▲”水手服與機關槍"2006年電視劇版本(圖/翻攝自網路)

除了精采的電影跟戲劇外,主題曲也是觀眾的注目焦點之一,除了1981年藥師丸博子版本外,2006年與2016年分別由藝人長澤雅美、橋本環奈詮釋,各有不同風味:

★藥師丸博子版本

清澈、透明的嗓音,並結合80年代的偶像歌謠風格與民謠音樂元素,再加上抖音少,因此一發行後獲得ORICON榜冠軍,更是1982年亞軍單曲,至今傳唱度仍高。

◆現場版

☆長澤雅美版本(圖/翻攝自網路)


長澤雅美出道多年以來唯一一次開嗓唱歌,當時以戲劇中"星泉"名義獻聲,純情少女般的唱腔,與典型J-POP風格編曲,兼具復古與現代感,ORICON榜最高第四名,在榜週數達十二週。

◆音樂錄影帶

★橋本環奈版本(圖/翻攝自網路)

當紅偶像橋本環奈不僅首次主演電影,還翻唱該曲個人出道,稚嫩且宛如天使般的歌聲,再加上輕搖滾伴奏與俏皮可愛的編曲,少女感十足,與橋本環奈的形象吻合度高,日後表現備受期待。

◆音樂錄影帶

以上介紹的"水手服與機關槍"最喜歡哪一版?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麼,這三首歌展現獨自的特色與生命力,更反應時代的變遷。盡管詮釋手法不盡相同,但共同的使命不外乎將這首歌流傳下去,除保有國民度外,讓後代子孫也能了解80年代的經典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毀台選手揭密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愛愛Love/沖繩必買TOP 10拌手禮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洪仲丘冤死案懶人包(持續更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