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馬頭山要被垃圾埋了! 居民怒:遠離住宅區

▲有業者向高雄市府申請,要在馬頭山興建面積約30公頃的乙級廢棄物掩埋場。(圖/翻攝自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臉書,下同)

公民突擊隊/高雄報導

高雄旗山擁有歷史老街及豐富農產,甚至被喻為高雄後花園,不過卻有業者在馬頭山下持續購地,並向高雄市府申請興建面積約30公頃的乙級廢棄物掩埋場,要以固態方式封存掩埋事業廢棄物,引起當地居民抗議,也自發性組成「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他們擔心下一代會受到環境汙染影響。

自救會日前也在市議會舉辦公聽會,指出業者去年5月曾舉辦地方說明會,但周邊的居民不僅沒被通知,受水源污染影響的旗山地區民眾也都不知情,而該掩埋場預定地在旗山、內門和田寮交界,且預定地有5條斷層經過,如果發生地震,導致汙水下滲,進而影響大高雄地區的飲用水的後果將不堪設想。

▲自救會認為,掩埋場選擇的位置,應該遠離住宅區。

自救會認為,選擇掩埋場的位置,應該遠離住宅區,考慮是否會影響周遭居民的生活環境,也要避免地面水、地下水等地區,甚至要避開地層滑動等地帶,甚至還有可能造成空氣汙染,而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明顯已違反這些規範,希望高雄市府可以聆聽人民的聲音。

對此,台灣團體護樹聯盟也支持地說,台灣電子業產生的有害事業廢棄物都已經隨意丟棄在農田、山坡地、海洋、河川,甚至是特定的水源水質保護區,「台灣是寶島,寶島要賺錢不是靠進口污染源來賺」,社會要公平正義、要經濟發展,但並不是用這種方法。

▼自救會希望高雄市府可以聆聽人民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10大學設計桃園埤塘共生建築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