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震!柯文哲:已跟賴清德通電話,提供清單給他

▲柯文哲7日視察北門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並接受媒體訪問。(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上午前往視察拆除北門忠孝橋引道工程,會後並接受媒體訪問談到台南強震,他表示,已經跟台南市長賴清德通過電話,「我們有清單給他,如果他需要,台北市還有待命人力可以調動,差不多100多人,我已經交代消防局長,按照台南市需要東西支援下去。」

柯文哲強調,救災還是優先,他跟賴清德通電話時說「因為我們兩個都醫生,我就跟他講,不跟你囉唆,我們有列清單給你,有需要就直接跟消防局長講,我已經交代消防局長按照台南市需要的東西,直接支援下去。」

柯文哲指出,台南直接指揮,台北提供必要人力、物力,台南動員,高雄就近支援,「但是醫療有就地性,外地支援不是那麼容易。」

柯文哲也提到,他有叫太太陳佩琪去捐款,但發現銀行只能3萬、3萬捐,「所以太太說先決定捐多少,過年後再一筆匯款」,而他自己捐出1個月薪水。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