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金龍」變成豆腐塊! 網友肉搜建商有驚人發現

▲台南市永大路空拍圖。(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小年夜凌晨發生6.4級地震,台南市有多處房屋倒塌,其中以永康區永大路二段16層樓的維冠金龍大樓經不起猛烈搖晃應聲全倒,災情最為嚴重!從高處鳥瞰倒塌現場,鋼筋水泥都斷裂一地,從側面一看,斷垣殘壁就像是破裂的豆腐塊。有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PO文表示,搜尋維冠建設了一下,有了驚人的發現,因為11年前就有人說「維冠建設是在蓋維冠金龍的時候倒的,維冠金龍不好」。

這名網友在網路搜尋「維冠建設」後,有了驚人的發現,並在PO文中附上幾張照片,原來在《智邦不動產》網頁討論區中,2005年就有網友寫道「維冠建設是在蓋維冠金龍的時候倒的,維冠金龍不好,建維冠龍殿時,還沒有出現問題,所以品質還好 」。

▼台南永康的維冠大樓清楚可見用沙拉油桶當支柱。(圖/記者陳家祥攝)

另外,有網友2013年曾在《Mobile01》討論區PO文,詢問維冠金龍11樓的一間房應如何下斡旋?那時馬上有人回應「良心的建議,不要去想要買維冠金龍」。救災人員表示,箍筋彎度應該135度才耐震,現場只有90度根本不夠,此外,《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現場發現,斷裂處都是從鋼筋續接器發生,且清楚可見用沙拉油桶當支柱,樑柱所用的混泥土根本不足;不過,詳細情況仍須進一步追查。

內政部長陳威仁6日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召開記者會,其中許文龍指出,維冠金龍大樓是住商混和大樓,由維冠在民國81年申請建造,委請甲級營造廠大信工程公司興建,建築師是張鶯寶,民國83年完工後取得使用執照,不過營造登記證已經廢止了,「蓋完房子就解散,的確有這樣的情形」。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