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怎麼卡住? 騎車跌倒小腿卻卡在電線桿5cm縫隙

▲騎車摔倒,小腿竟卡在電線桿基座。(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74歲的楊姓老翁騎機車不慎跌倒,小腿竟卡在電線杆基座僅5公分寬的縫隙中,消防員本想鋸釘救人,但靈機一動看好角度微調他的腳掌,順勢把小腿移出,所幸無大礙,不過,眾人都很疑惑「到底怎麼卡進去的」。

高雄市消防局中庄分隊4日中午12點,接獲民眾報案,在分隊旁邊約200公尺外有老翁卡在電線杆縫隙,急需脫困救援,消防員立即放下手中便當,直接狂奔過去了解狀況。

消防員到達現場後,先將老翁褲子剪開檢查傷勢狀況,並嘗試以手將小腿輕柔拉出,但小腿根本無法拉出,當考慮以軍刀鋸切開電線杆基座之螺絲釘時,救護人員胡奕璿嘗試微調老翁腳掌角度,發現轉動後空隙有鬆動跡象,隨後大家齊力將人和腿抬高,順利救出受困民眾。

經初步檢查,楊姓老翁傷勢並無大礙,但為求謹慎起見,隨後由救護車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檢查治療。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