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二重天! 俄羅斯美女「雪中泡溫泉」感受春節氣氛

▲海外留學生泡溫泉體會東方過年。(圖/東方IC,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來自世界各國的外國學生們感受東方過節氣氛,浙江省金華開發區的寺平古村舉辦一場體驗活動,邀請北大、清大等名校的留學生們自本月1日到10日,透過在寺平村內舞龍舞獅、寫春聯、做年糕等活動,體驗中國傳統春節。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來自美國、俄羅斯、愛爾蘭等18國的36名海外留學生們,1日在湯溪鎮九峰溫泉風景區體驗「雪中泡溫泉」,眾人開心打水仗,體驗冰火兩重天的刺激快感。

來自俄羅斯的女學生蘇珍藝表示,相當熱愛中國文化,對中國傳統年俗也有一定了解,「以前只有聽說過,這是我第一次體驗中國年,應該很好玩很有趣,印象也會更加深刻」。

據了解,留學生們除了在寺平村內體驗傳統年貨製作,像是做饅頭、千層糕、菸土法香腸、臘肉外,還會體驗舞龍舞獅、走馬燈、寫春聯等年味十足的傳統民俗。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