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052D可以追蹤F-35 艦首艦炮45度角抬起很霸氣

▲解放軍052D導彈驅逐艦看得見隱形戰機F35。(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建造中的一艘052D驅逐艦照片曝光,在網路上引發相當大的關注,大陸國防大學副教授房兵在接受北京電視臺《軍情解碼》採訪時表示,052D級驅逐艦跟以前同類艦艇相比,性能得到全方位提升,配備的雷達、導彈以及隱形性能甚至比美國「亞里‧伯克級」(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更勝一籌。

加拿大《全球化研究中心》(global research)指出,一提起現代軍艦,人們就會想到流線型的船體、可隱身的上層結構、先進的探測和通信能力、垂直發射系統,以及反潛和防空能力,美國「亞里‧伯克」級驅逐艦顯然是現代軍艦的標杆,但如今已不再「獨步天下」,中國最新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足以媲美伯克級。

文章中還表示,052D具備遠洋作戰能力的「藍水海軍」軍艦,船體和推進系統設計具有良好的適航性、機動性和航速,並且裝備了中國研發最先進的相控陣雷達,該新型雷達或能發現並追蹤F-35等隱形戰機。

房兵表示,雖然052D的排水量比亞里‧伯克級驅逐艦小,但由於製造時間較晚,所配備的雷達及導彈等裝備更加先進,從艦艇隱形方面設計來說,052D顯然更勝一籌,具有後發優勢。

根據《環球網》報導,圖片中所顯示的052D驅逐艦,外部舾裝已經大致完成,值得注意的是,艦首的艦炮呈45度角高高抬起,霸氣十足,似乎在準備著隨時投入戰鬥,綜觀以往媒體刊登的照片,船廠建造中的新艦艇在沒有塗刷舷號之前,很少有艦炮升起的情況。有軍事迷分析,這表明了這艘艦已經完成建造工程,相信很快將進行海上試航等工作。

▼052D揚起艦炮,蓄勢待發。(圖/翻攝自《環球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