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84歲阿婆發現「盒子炮」 9員警登門「處理重案」

▲▼四川8旬婦人發現「駁殼」槍,嚇壞員警。(圖/翻攝自成都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84歲老婦人盧方旭在家發現一把俗稱「盒子炮」的老式駁殼手槍,於是報警處理。成都公安局接獲報案後,以為有重案發生,派了9名警員趕到現場處理,才發現搞了個烏龍,疑似是婦人過世的丈夫(曾任派出所所長)先前留下來的槍枝彈藥。

據了解,家住邛崍市的盧方旭,日前在收拾舊衣服時,發現家中木箱箱底有一把毛瑟駁殼手槍和若干子彈,她向警方聲稱可能是老伴生前存放的物品,並上交給當地派出所。她表示,她的丈夫曾參加過解放戰爭,並在甘孜州康定派出所和司法局工作。

警察楊紅強表示,這是把德國出口的手槍,槍擊的擊錘位置有個毛瑟廠(MAUSER)的廠標。他也指出,他曾在四川警官學院的博物館裡看到過,要不是婆婆把它交了上來,「我們可能一輩子都摸不到這種手槍」。

毛瑟手槍正規名稱為毛瑟軍用手槍,由德國研製成功並申報專利,並在1896年正式生產。由於其槍套是一個木盒,因此在中國被稱為「駁殼」和「盒子炮」,它的槍長288毫米,口徑7.63毫米,重1.24公斤,由20發彈匣供彈,子彈初速每秒425公尺,射擊方式為單發和連發,射擊速度每分鐘900發,有效射程50公尺到150公尺,表尺射程1000公尺。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