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兇殘檢察官」顏漢文 買兇殺人被彈劾

▲寺廟住持遭槍擊,牽扯十多億廟產爭奪戰。(圖/警方蒐證帶翻拍)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地檢署前檢察官顏漢文為爭奪寺廟財產,製造假車禍要撞死寺廟住持失敗,之後又收買槍手槍擊住持,還是沒有成功,事情曝光後,顏漢文一審被判15年,監察院昨天(25日)通過對顏漢文的彈劾案,稱他是「史上最兇殘的檢察官」,並移送懲處;但是顏漢文目前行蹤不明,外界擔心他可能像另一名惡檢井天博一樣落跑海外。

2012年屏東新埤準提寺的住持釋圓塵遭到槍擊案的現場,案發後廟裡人心惶惶,準提寺一名師父說,「他手有進去,子彈有打到他的手,流很多血。」

▲「史上最兇殘檢察官」顏漢文。

這場槍擊的幕後主謀,就是當時的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顏漢文,槍擊住持釋圓塵之前,還跟監他7個多月,製造假車禍要撞死他失敗,又雇用槍手。顏漢文這樣處心積慮要住持的命,就是為了爭奪高雄金山寺及準提寺等,這些同屬於一個住持旗下管理的數十億廟產。

金山寺一名師父說,「他(顏漢文)常會來,很早以前,幾年前,因緣,才……人就這樣子貪念,誰都會怕。」準提寺一名師父說,「當然他一個檢察官,怎麼可能會可以去主持廟產?幼稚園兒童想也知道。」

顏漢文同時還當起補習班的門神,收取數百萬的保護費,監察院昨天(25日)以9票對零票,全數通過對顏漢文的彈劾案,調查監委高鳳仙更稱顏漢文是史上最兇殘的檢察官,此外,也將他移送司法院職務法庭懲處,預料將會免職。

不過,顏漢文在一審前以100萬交保,雖然一審重判他15年,但是二審仍在上訴,由於一審法官沒有規定他要定時向派出所報到,目前顏漢文行蹤不明,由於基於無罪推定原則,顏漢文只有判刑確定,才會由最高檢察署發動防逃機制,外界擔心他成了惡檢井天博第二,趁機潛逃海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