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瞬間被「冰凍」! 43年來最低台北4度、板橋3.8度

▲全台一夜變成凍番薯,低溫創紀錄。(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霸王級寒流威力不容小覷,24日全台都超低溫,高雄以北均在10度以下,平地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僅只有2.8度,台北低溫更只有4度,創下43年來新低紀錄,板橋更只有3.8度,排上板橋氣象測站設站以來歷史紀錄第2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合歡山路段積雪超深,鏟雪車出動。(圖/公路總局提供)

▲陽明山飄雪,一夜白了頭。(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最強寒流來襲,23日起影響台灣,全台各地都陸續傳出下雪的訊息,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台北陽明山鞍部積雪已達2公分、竹子湖積雪也達到5公分,24日清晨起還在降雪中,全台27個測站也出現去年入冬以來的低溫新紀錄。

根據中央氣象局截至9時的日最低溫紀錄,玉山清晨6時58分-4.8度,陽明山上午7時51分只有-0.4度,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清晨4時58分只有2.8度,板橋、淡水清晨也僅3.8度,台北清晨5時19分低溫只有4度,創下43年來新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