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捨屏東植物人只能聽電視聲 日本暖男每周到病房彈琴

日本暖男志甫一成認為即使是病人,也有欣賞音樂的權利,因此每周到病房為他們演奏三味線。(圖/網友逢坂美緒提供、翻攝自志甫一成臉書。)

記者游舜喜/採訪報導

又有來自日本的溫情!日前《ETtoday》報導台中一中街商圈有日本暖男來台灣「義剪」,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在屏東也有一位日本帥哥每周二都到創世基金會病房,演奏三味線給病友聽,有的人聽了默默流淚,也有人聽了露出微笑,雖然他們來自不同國家,彼此也互不認識,但在那一刻讓人看見無私的愛。

這位日本暖男名叫志甫一成,當初來台灣就是為了讓更多台灣人認識「三味線」這種樂器,目前已經在屏東住了一年多。除了宣揚日本的傳統樂器,他也想要為台灣人做些什麼,於是從去年開始,他每個星期二都會到屏東火車站附近的創世基金會病房,為病友彈奏三味線。

志甫一成認為,就算是病人,也有權利享受這些平常聽不太到的樂器,不希望他們因為生病就只能一直臥床,聽電視聲度過每一天。而志甫一成的女友也非常贊成他的做法,還將他演奏時的模樣拍照放上網路,吸引近8千人按讚,許多網友都向志甫一成表達感謝,也直呼「台日友好!」

▼長相清秀帥氣的志甫一成為了讓更多人認識三味線來到台灣,也經常在各地演出。(圖/翻攝自志甫一成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