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林錫山認收賄 親搭高鐵拿700萬元

▲傳出立法院秘書長坦承收賄700萬。(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涉嫌包庇「網遠科技」取得32件立院資訊設備採購案,台北地檢署將他和秘書長室科長陳亮吟等4人聲請羈押,20日下2點30時分,由台北地方法院召開羈押庭審理中。但傳出林錫山在接受檢方偵訊時坦承自己藉著搭高鐵南下彰化機會,收取網遠科技的賄款700萬元。

根據台北地檢署偵辦,林錫山涉嫌在立法院辦公室內、南下台中的高鐵列車車廂內,和從新竹上車的網遠科技實際負責人李保承「不期而遇」,其實是李保承交付裝有賄款的牛皮紙袋給林錫山,林錫山再指示陳亮吟陪同他的妻子劉馨蔚,前往銀行分批存入戶頭裡。由於檢方經過數月跟監,拍到交付賄款畫面,讓林錫山百口莫辯坦承收賄。

不過李保承否認行賄,林錫山也否認在立院辦公室和住家裡,檢警搜出的600萬元是賄款,但其實檢警估算,林錫山可能不只收了700萬。目前羈押庭持續進行,法官採隔離訊問,避免串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