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起挽救國民黨? 洪秀柱20日正式宣布參選黨主席

▲洪秀柱將宣布參選黨主席。(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大選敗陣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正式請辭,由副主席黃敏惠暫代職務,並將完成補選工作,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辦公室幕僚19日晚間證實,洪秀柱將在20日正式宣布參選黨主席。

國民黨潰敗後,朱立倫扛起責任請辭黨主席,檯面上被點名可以扛黨的包括副總統吳敦義、洪秀柱、朱立倫競總主委胡志強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據《中央社》報導,而洪秀柱辦公室幕僚19日晚間表示,洪秀柱傍晚召集相關幕僚會議,討論參選國民黨主席一事,待黨主席改選相關規則出來後,洪秀柱也將在20日正式宣布參選,同時會對外說明參選理念。

2016大選敗陣後,國民黨主席檯面上被點名可以扛黨的還有副總統吳敦義、朱立倫競總主委胡志強、前副主席郝龍斌。胡志強受訪時表示,確實有被勸進他暫時沒有拒絕,郝龍斌則是思考中,另外據了解,吳敦義並不害怕競選黨主席位置,態度上是「願意思考看看」,但目前連「意願」都還沒產生,還說黨主席須從年齡、智力、閱歷、體力4項去綜合考量。

據透露,國民黨20日中常會將通過黨主席補選作業期程,初步規劃22日(五)、23日(六)受理領表同時展開黨員連署,31日(日)登記,誰會跳出來選,這週就可望明朗。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