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萬票背後的警訊! 蔡英文得票不如預期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萬眾矚目的2016大選落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成功以689萬票打敗對手,大勝朱立倫超過300萬票,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不過真是「贏的徹底」嗎?大選前,小英喊出各執政縣市的總統得票,要超越前年縣市首長選舉,結果僅桃、竹、嘉有所成長,其餘縣市均下滑。

《蘋果日報》報導,為全力衝刺總統大選得票,蔡英文競選總部主委、高雄市長陳菊下達命令,要求民進黨執政縣市長,大選得票務必超過前年縣市首長選舉。蔡陣營選前預估,總統大選投票率能達到7成,得票有望突破700萬大關,不料最後投票率僅66.27%,蔡英文在各地得票大縮水。

依中選會得票統計資料,民進黨執政的13縣市中,僅桃園市、新竹市、嘉義市得票成長,其中以桃園市增加5萬5159票、新竹市增加3萬6808票。其餘縣市得票下滑幅度不小,台中市少了5萬4003票、台南市少了4萬949票、高雄市少了3萬8132票,若再算上台北市少了9萬6600票,蔡英文看似高標的689萬背後,傳遞著對她未來執政的些微警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