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一日雙城造假? 車友張惠忠:當然是真騎還沒交管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挑戰「一日雙城」單車計劃成功,狂飆380公里讓不少人讚嘆,卻遭網友「Miss Meow」提出10點質疑造假。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找到陪柯P騎完全程的腳踏車店老闆張惠忠,對方哼哼一笑,「當然是真騎啊」!

黃暐瀚13日在臉書專頁PO文談到,自己當時並未跟柯文哲一起騎,所以沒有全程目擊這19個小時,於是去找了全程陪著柯P騎車的張惠忠,並詢問「柯P到底是不是真騎?」結果對方不只證實柯沒造假,還解答他提的3點疑問。

黃暐瀚首先問,「有沒有騎完?」張惠忠回答,當然有騎完,還等紅綠燈,而且也沒有進行交管。第二個問題是,「能騎完只是因為腳踏車太高級?」張指出,柯文哲單車是捷安特贊助,大約要價15萬元,但當天許多陪騎車友的車也有30萬元的,「車再好,還得有人騎」,因此並非車好就可以輕鬆騎到高雄。

對於Miss Meow質疑「為何不安排『破風手』幫忙?」張惠忠表示,破風要「專業」車手才做得到,2輛車要等速、騎很快、很近,只隔半個車輪的距離,才有其效果。他認為,柯文哲不是專業車手,他們不敢跟他騎這麼近,「可能會撞到,所以沒有辦法『破風』。」

▲柯P一日雙城遭質疑造假,車友張惠忠澄清:當然是真騎。(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問完這3題,黃暐瀚坦言心中大概也有答案了,這樣的素人歐吉桑能一天北高雙城真的「很難想像」,但若光以自己的「經驗」就去論斷別人「不可能」,未免也太過武斷。有關騎車這件事情,他表示寧願選擇相信,「因為我所認識的柯文哲,不是會在這種事情上造假的人」,要是還是打死不信,不如下次柯P要「一日雙塔」時就跟著一起去騎騎看吧!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