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退耕還林」 大陸力求2020年森林覆蓋率23%

大陸啟動全面綠化,林地保護是重點課題 。(圖/翻攝自第一財經日報)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林業主管機關,於長沙召開全國林業廳局長會議,決議自2016年開始將展開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目標是2020年國土森林覆蓋率達23.04%。大陸於「十二五」期間國土綠化快速推進,全國森林覆蓋率已達21.66%,森林蓄積量達151.37億立方米,成為全球森林資源增長最多的國家。

根據《人民網》報導,近五年來大陸透過「退耕還林」措施增加1500萬畝綠地;三北防護林工程完成造林4974萬畝; 長江、珠江、沿海防護林工程及太行山綠化工程完成造林3048萬畝;工業區森林覆蓋率提高1.2%; 石漠化治理工程完成造林2113萬畝;京津風沙源治理工程完成林業任務完成造林3200萬畝;並建設國家儲備林2990萬畝。

不過,目前大陸總體上仍舊缺林少綠,特別是在乾旱或半乾旱地區造林成效不彰。此外,一些地方重造林,輕管護;重利用,輕保護,造成大量低質低效林,生態功能和經濟效益都不明顯。國家林業局提出「十三五」期間,要全面加強生態保護和修復,大規模開展造林綠化,增加森林資源總量。未來將繼續執行新一輪退耕還林及其他造林工程,並期待社會力量挹注加速造林綠化的進程。

大陸自1953年開始,以五年為單位進行國民經濟與和社會發展的五年計畫,自2006年起將五年計畫更名為五年規劃。截至2015年已經完成了第十二個五年規畫簡稱「十二五」,並於2016年起進行「十三五」規劃,將國土綠化列為「十三五」的重點之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