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政黨票告急? 陳建仁:不要投給小黨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10日上午至新北市中和及土城區陪同立委候選人江永昌及吳琪銘車隊掃街拜票,下午則轉往屏東市,出席「屏東專業社團支持大會」,晚間再回到新北出席吳琪銘及蘇巧慧造勢晚會,此外,由於民進黨傳出政黨票告急,致詞時他不忘呼籲支持者,不要投給小黨。

陳建仁表示,2012大選民進黨的台一線之旅,就是從屏東出發,昨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選擇從故鄉屏東楓港出發,這次請屏東鄉親跟我們一起打拚,拚最後這一哩路。

對於鍾佳濱,陳建仁表示,他當過國大代表、民進黨副秘書長,是最全國最年輕的副縣長,可以說是民進黨中壯世代裡非常優秀的人才。陳建仁強調,屏東市是南台灣最關鍵的一席,支持鍾佳濱進入國會,讓南台灣揮出綠色全壘打。

此外,陳建仁連跑兩場新北晚會,首先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台北縣長尤清、立委候選人吳琪銘、前立委張清芳等人陪同下,出席「新北美樂地-土城場」造勢晚會。陳建仁致詞時表示,新北市的立委席次非常關鍵,雖然壓力很大,但是民進黨非常有信心,希望能夠在新北市綠色全壘打。

接著陳建仁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委候選人蘇巧慧、吳秉叡等人出席「樹林新未來」造勢晚會,會中陳建仁表示,蘇巧慧了解樹林、鶯歌所有的產業,也致力於發展在地產業,同時對青少年的教育問題,蘇巧慧也到各個學校推動青少年職業探索,她已經準備好了,這樣認真的人,一定要將她送進立法院。

對於政黨票,陳建仁說,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非常優秀,希望支持者可以把政黨票集中給民進黨,讓民進黨可以分配到更多的立委席次,在國會可以過半,這樣改革才有可能成功,呼籲不要把政黨票給小黨,因為就算給了小黨,如果沒有過5%,也沒有辦法分配席次。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