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偷物流貨車財物 賊:顧養病重母親

▲林姓男子供稱,因為要養高齡90歲臥病在床母親,又找不到工作,才會起意偷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日前在台北市饒河夜市,出現一名「物流大盜」,鎖定臨停路邊的物流貨車,短短10秒鐘時間,偷走車內財物。無獨有偶,萬華區也在去年底和這個月初,發生2起貨車竊案,警方循線逮到60歲的林姓男子,男子坦承三起竊案都是他做的,但也是為了撫養90多歲重病在床的母親,不得已出此下策。

不過警方查出,林姓男子涉案多起,偷遍雙北地區。手法都一樣,在路上隨機尋找臨停物流貨車,一發現司機下車沒鎖門,錢包也留在車上,迅速打開貨車門下手行竊,3起竊案共得手7萬多元。林姓男子供稱,得手的贓款都用在母親的醫療費、營養品和生活瑣碎開銷上。

▲林姓男子走在路上,尋找臨停路邊沒鎖門的物流貨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警方對林姓男子的說法持保留態度,但實地查訪發現,林姓男子家中真有高齡90多歲,長期因病在床的母親,林姓男子平日無業,但三餐都會買餐點回家餵母親吃。林姓男子告訴員警,他去年才出獄,有個姊姊但沒住在一起,照顧母親的重擔都落在他身上,加上找工作不順遂,才會臨時起意偷錢。

只是儘管再艱困的生活環境,偷東西就是不對,警方還是將他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也將陸續清查是否還涉及其他竊案。

▲待貨車司機下車送貨,10秒鐘內,林姓男子打開貨車門,偷走駕駛座錢包。(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