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回暖一天!北台又變冷 新鋒面恐東亞入冬以來較強

▲今天氣溫比昨天下滑2、3度。(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東北季風影響,全台今天氣溫比昨天下滑2、3度,北台灣白天高溫17至19度,其他地區則在21至25度左右,中央氣象局預計,最低溫時間會在8日晚間至9日清晨,10日回溫一天,又有鋒面通過。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表示,下周一波降溫,「有機會是東亞入冬以來較強。」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後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氣溫偏低,低溫有機會來到13至15度,花東低區也僅16至18度,其中最低溫時間會落在周五晚間至周六清晨,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的等級;且屆時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日北台灣氣溫回升一天,隔天又有鋒面通過。(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這波東北季風將影響至10日清晨,白天開始氣溫回升,北台灣白天高溫可回升6度,來到23度左右,中南部白天高溫可達24至27度,東半部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不過,穩定天氣僅維持一天,11、12日又有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再增強,北台灣氣溫又會下滑,預計各地雲量增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將提高。

對此,彭啟明說,東亞在下周會遇到一波降溫,「這有機會是東亞入冬以來較強的一波」,但影響台灣程度還有待觀察,仍有不少變動度,有很高機會維持最近的溫度,「也就是最近這波的降溫,預期會持續7至10天以上,會回到台灣典型的冬天天氣。」

▲下周又有一波鋒面通過。(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