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車位已滿UBike到站…沒得停 可以這樣做

東森新聞記者蔡清文、黃思鳳/台北報導

台北市UBike自從最低收費5元開始,使用率不比免費時期來得高,因此有許多站點,車停得滿滿的,這導致要還車的民眾,沒有空位可以停車;其實UBike自動服務機上,有設計「車位已滿」的選項,如果遇到這種狀況,可以申請半小時免費,在原地等空位,或者是到下一站去還車。

真的好囧,到了目的地,卻沒有車位可以停,北市UBike是按時計費,民眾這等下去,不知道要付多少錢?其實UBike系統在設計時,已考慮到這個問題,當站點位子已滿時,民眾可以到自動服務機上點選「車位已滿」,接著把車號輸入系統,就可以申請半小時免費使用,等到有空位再還車。

一位消費者說,「很麻煩,真的很麻煩,而且我不知道有什麼方式可以聯絡到人員,來這邊解決這件事情,人比較少,可能11、12點的時候吧,在家附近比較常發生這種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碰上UBike停滿的狀況,大多是借車率低的深夜時段,有時候等了半小時還沒有車,根據統計,每個月至少有八、九十起這樣的案例;除了在原地等空位之外,民眾也可以在自動服務機上找尋有空位的站點就近還車。

一位消費者說,「等人來借車啊,或是附近再找下一站,手機上會顯示說還剩幾個位置,還剩幾台車這樣子。」為了避免騎到站才發現沒車位還車,民眾現在學聰明,都會在APP上看看站點狀況,避免白跑一趟。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