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下注簽賭 嘉縣查獲首起選舉賭盤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嘉義縣警方昨天(30日)查獲第一宗選舉地下賭盤,經營中古車行的侯姓男子涉嫌透過手機通訊軟體LINE聯絡賭客,對嘉義縣海區立委下注,警方依據手機訊息,查獲3名賭客、共下注25支25萬元賭金,訊後侯男被依法移送。

「執行搜索的動作要查緝賭博,那我們就要麻煩你配合一下,就是現在開始不要接電話,不要打電話。」車行員工看到便衣刑警出示拘票要搜索,第一時間呆住了,完全不敢說話,乖乖配合。只見員警翻箱倒櫃要找證據,車行老闆半小時後才姍姍來遲,態度還相當冷靜,甚至把員警帶進自己的辦公室,大方地說要搜儘管搜,直到他聽到這一句話。

車行老闆:「你要看哪裡沒關係,你看啊。」
員警:「你的手機在哪?」

難怪東找西找都沒下落,因為證據就在手機裡,47歲的中古車商侯姓男子被人檢舉經營選舉賭盤,在手機LINE的訊息裡看到「有被讓4000張 10支」,以及「好 10支有 ok你是被讓的」等等選舉賭盤成交的對話,侯姓男子被帶回警局偵訊,只好一一坦承犯行。

嘉義縣警刑大偵三隊隊長陳建承表示,「手機應用軟體LINE的方式,接受民眾下注簽賭,25注,一注通常是一萬元,那一共有25萬元,組頭跟嫌犯都坦承,全案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中。」

侯姓男子坦承從事選舉賭盤,是因為朋友要簽注,他經營中古車行想要藉此拓展人脈,才收受賭注,也是看準嘉義縣海區立委選情激烈,下注方式除了賭誰當選,也有讓票賭盤,換句話說,一定要贏對方數千票才算贏,這樣的賭博模式,將會影響下注者的投票行為,訊後侯男被依賭博、妨害選舉罪嫌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