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小5女患肌無力症臥床 學校贈拉拉熊玩偶聖誕圓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文德國小一名女童「小臻」從小罹患重症肌無力,無法到校上課,平常也只靠氣切呼吸並臥病在床;從未進過校門的她,今年卻意外獲得同班同學的耶誕禮物「拉拉熊玩偶」,寒風之中的愛心令人感動。

新北市,板橋,拉拉熊.聖誕節,重症肌無力,氣切,圓夢

▲拉拉熊玩偶示意照,與本新聞無關。(圖/東森新聞)

《中央社》報導,文德國小家長會長黃蘢蔚近來發起耶誕圓夢計劃,希望能啟發學童愛心,主動關懷身邊的人、事、物,並寫出要完成夢想或者替別人圓夢;此活動一出,吸引上千名學生投稿,再由家長會歷經多次審慎評選,在25日朝會替他們圓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圓夢名單當中,也包含已經5年級的小臻,她因為罹患重症肌無力無法到校,僅能靠著氣切呼吸整天臥床。家長會副會長蔡長恩表示,小臻非常渴望學習,雖然不能到校,但小臻的媽媽將她照顧得很好,不只每天協助起居,也幫孩子申請在家自修,並教導小臻人生的意義;藉由這些片段,學校在小臻身上看見生命奇蹟,於是決定將她的學籍掛在班上,老師偶而也會在課堂提及。

蔡長恩說,由於同學們從未見過小臻,小臻的媽媽為了讓孩子融入人群,特別製作簡報在班上播放,而由家長會發起的圓夢計畫,也讓小臻在今年獲得禮物「拉拉熊玩偶」,這可是同班同學們的愛心,格外具有意義。

蔡長恩表示,很多同學看完影片對小臻非常思念,不約而同希望以玩偶陪伴在病床上的小臻;家長會得知同學們的願望後,特別購買了拉拉熊玩偶,並安排時間帶全班到小臻家裡,將玩偶轉交給這位既陌生卻很想念的同學,場面溫馨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