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與大陸往來競爭 宋楚瑜:政治槓桿+防火牆保護產業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和大陸有往來或是競爭的產業,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主張要有「政治槓桿」、「防火牆」兩個機制。對外運用政治槓桿保護產業,以及在大陸的台商;對內建構防火牆,避免本土企業遭人兼併,或是業務機密被外人蠶食鯨吞。宋楚瑜認為,只要政府扮演好管理的角色,為人民把關,人民就會幸福。

宋楚瑜21日深夜在臉書指出,台積電去大陸設廠,「你若是要把台灣產業吃掉的話,台灣人不會跟你和解」,強調要用政治槓桿去和大陸高層談判,讓在大陸的台商有生存空間;而防火牆機制的重要性在於,我們的產業只怕被大陸吃掉嗎?那韓國的三星就能隨便來把我吃掉嗎?也不能嘛,「不管是陸資或外資,錢是長腳的、會跑的。」

宋楚瑜強調,台灣做為主權國家,如果政府公權力對產業併吞、產業機密、人才保護、智慧財產權等,都沒有保障的話,「我們要政府幹嘛?」

此外,宋楚瑜也強調,「只要政府扮演好管理的角色,為人民把關,人民就會幸福」。他以日月光為例,對上大陸紫光,會站在保護台灣產業的角度,但日月光的環保排廢水問題,也要好好改進,「讓台灣人覺得日月光是優良廠商、是會好好愛護我們這片土地。」

 

我們看到現在跟大陸有交往或競爭的產業,我主張以總統的高度,要有兩個機制—一個是對大陸運用政治槓桿、一個是對內要有防火牆。如果宋楚瑜執政,我會跟大陸說,台積電去大陸設廠,你若是要把台灣產業吃掉的話,台灣人不會跟你和解的。我們必須要運用政治槓桿...

宋楚瑜找朋友貼上了 2015年12月21日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