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阿莫」糟蹋作品? 陳為廷:影評應該適應新潮流

▲太陽花學運學生領袖陳為廷。(圖/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谷阿莫以幽默詼諧的敘述方式,將許多經典電影或是戲劇,在短時間內做完劇情摘要,在網路掀起熱烈迴響而暴紅,但也有不少批評的聲音,認為這樣是在糟蹋作品。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2日便在臉書發文,認為呼籲「遠離谷阿莫」的做法是無效的攻擊,影評應該盡速地適應這種新媒體的傳播方式,而非懷舊過去的做法,抵制新潮流。

陳為廷表示,自己也會觀賞谷阿莫的影片,除了娛樂之外,也可以做為選片的參考,並不會認為這樣就算是看完電影,如果真的覺得劇情有趣,就會想要去看原版,所以認為谷阿莫影片會讓觀影文化墮落的人,其實是假定了大家都是不會思考的白痴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為廷也提到,「看完一個影評,就覺得看完了一部電影」並不是什麼新鮮事,過去就有影評人在引介電影、電影公司買新聞置入性行銷、電視台「電影加油讚」之類的節目,只是谷阿莫用的方式比較潮、更有利於傳播。他認為,如果真的想要拯救這股「墮落的觀影文化」,唯一方法就是請「專業」的影評人們盡速地適應這種新媒體的傳播方式,製作出「潮」也「專業」的影評形式,來制衡、甚至取代谷阿莫,否則這種抱怨就像是懷舊影評圈的自怨自艾而已。

對此,作家朱宥勳在留言中回應,某些影評人的文章解讀出來的東西,其實跟谷阿莫一模一樣,「一邊罵一邊講一樣的東西」更加可笑;雖然從來都不喜歡谷阿莫的表現方式,但文本詮釋得好的時候,該給的誇獎也是得給,不然就只是菁英意識作祟而已。

▼陳為廷的PO文。(圖/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塑膠袋也要偷?男水果行摸走1疊 不夠用回頭再拿1疊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