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另類「和解影片」 「我的剽竊故事」躲730萬賠償

▲雅各布違法下載並散布軟體,造成多家公司損失慘重。(圖/翻攝自YouTube/MojePiratstvi cz,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捷克男子雅各布(Jakub F) 因非法下載及散布軟體,被法院判決要賠償570萬捷克克朗(koruna česká,約新台幣730萬元),但被侵犯版權的公司開出條件,只要他參與拍攝反盜版短片並獲20萬人次觀看,就可以免除巨額的民事賠償。最終在熱血網友的協助下,成功達到目標。

據捷克《České Noviny》報導,30歲的雅各布多年來一直非法取得多家公司的文件資料,並上傳到各個論壇供網友下載,造成包含微軟、歐洲HBO、Sony Music、二十世紀福斯等大公司的巨額損失。雅各布後來被法院判決有罪,除賠償各家公司的損失外,還被沒收電腦、DVD及外部硬碟等設備。

各家公司知道雅各布根本無法負擔賠償金,於是提出史上最特別的庭外和解條件,只要將自己的違法行為拍攝成一支宣導反盜版的影片,並在2個月內達到20萬次點閱,就只收取「小額罰款」作為代表性賠償,不追討剩下的大筆賠款。

雅各布拍攝完後,在上個月22日把影片「我的剽竊故事」(The Story of My Piracy)上傳到YouTube,靠著大群網友的熱情幫助下,至今已有超過97萬人的點閱次數,遠遠超過各公司所提出的條件,也成功躲掉730萬元的罰款。

▼將自己的違法行為拍攝成影片,表達自己深感後悔的心情。


▼“The Story of My Piracy”完整版,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