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升回30度!全台爽迎一周好天氣 12/3冷空氣來襲降溫

▲漸升回30度!全台爽迎一周好天氣。(圖/記者)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冷氣團掰掰,各地天氣回穩!中央氣象局預報,29日清晨各地氣溫仍低,普遍在17至20度左右,白天陽光加熱回溫,各地又可來到26至29度,高屏地區甚至接近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這樣的天氣大約維持到12月3日(下周四),又會有另一波較強的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低溫可能又下探16度左右。

氣象局指出,29日水氣不多,各地天氣依舊穩定,大致上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建議民眾可以好好利用周末假期最後一天好好安排戶外活動,越晚上北部因東北季風增強加上水氣稍增,雲量可能開始會慢慢增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陽光普照回暖,下周又有冷空氣來襲。(圖/中央氣象局)

下周開始東北季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高溫也會下降2至3度,來到23、24度,低溫則變化不大,中南部天氣跟氣溫都不大受影響,高溫仍有28度;3日開始又會有另一波較強的東北季風報到,除了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外,氣溫也會有比較明顯的下降,北台灣低溫可能又下探16度左右,高溫只有21、22度,中南部高低溫亦會下降2至3度,至於冷空氣強度是否會再增強仍待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指出,隨著高壓東移,溫度將逐步提升,「沒有那麼冷了」,未來一陣子都是好天氣,舒適、陽光普照,建議民眾好好把握,下周屬於東北風天氣,北東較陰沉偶雨,中南部則較穩定,至於下一波影響,就看溫度變化,目前仍有一些變數,預估不會像前一波冷氣團降溫劇烈,發展仍待觀察。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