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習近平面前講「一國兩制」? 總統府:馬英九口誤

▲馬英九在國民黨黨慶致詞時口誤,稱在習近平面前講「一國兩制」。(圖/翻攝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22日下午舉行121週年黨慶暨造勢大會,總統馬英九致詞時,除了細數任內政績外,也再度提及馬習會的4大意義,獲國際媒體多數正面報導,並且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前說「一國兩制」。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晚間澄清,馬英九要說的是「一中各表」,致詞時不小心口誤。

適逢國民黨黨慶,22日下午在板橋第二體育場舉辦「總統、立委」首場選舉聯合造勢大會,黨內天王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及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等紛紛到場。

馬英九致詞時提到,任內政績包括享有免簽國待遇目前為153個,與前總統陳水扁時代相比增加99個,中華民國在過去這段時間受世人尊敬、人民更有尊嚴,「因為我們努力締造和平、創造機會、提供援助」。

而談到馬習會,馬英九再度重申4大意義,且引述英國的經濟學人雜誌說,這是中共30多年來在核心議題上所做的最大讓步,「我們沒有讓步,我們把我們的中華民國、我們的憲法、一國兩制,都在習近平面前說了」。

對此,陳以信晚間澄清,馬英九致詞時不小心口誤,原意應該是指「一中各表」而非「一國兩制」,同時也呼籲外界別見獵心喜。

▼黨內天王紛紛出席盛會,高喊「凍蒜」。(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