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綽號「落選」 陳建仁沒在怕:落選的人一定會當選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及陳建仁首次一同出席中常會。(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搭配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英仁配」決戰2016。陳建仁堂哥日前透露,陳剛出生時,父親陳新安剛好首次角逐高雄縣長落敗,所以陳兒時的綽號就叫「落選」。陳建仁1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不會擔心影響選舉,「我相信任何的失敗都是成功的基礎,所以落選的人一定會當選」。

陳建仁18日首次現身民進黨中常會,並由蔡英文正式介紹給黨內同仁,對於兒時綽號「落選」,他細說從頭,當年他出生時,父親剛好參加第一屆高雄縣長選舉,但不幸落選,敗給了對手洪榮華,也就是紅派的創始人,弟弟要出生時,就當選了第二屆高雄縣長。

陳建仁笑說,所以親朋好友叫不出他們兄弟倆名字時,「就說我是落選的,我弟弟是當選」,其實還有一個稱號,他排行老七,弟弟排行老八, 所以他們是七爺跟八爺。

對於是否擔心兒時綽號「落選」影響選情,陳建仁說,「不會,完全不會!」這是親友們大家熱絡的稱呼,「我相信任何的失敗都是成功的基礎,所以落選的人一定會當選」。

 

Live/陳建仁首次單獨接受媒體堵訪!蔡英文 Tsai Ing-wen民主進步黨#蔡英文 #陳建仁 #民進黨 #2016總統大選 #請分享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5年11月17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