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宣布2020年松機不再飛! 民航局說不、網友正反論

▲松山機場遷建等何時?蔡英文「2020年底完成」。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宣布規畫將在2020年將松山機場遷走,引起關注!對此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表示,桃園機場第三跑道2030年才能完成,現有跑道要容納松機班次,可能有困難,得等第三跑道完成後再評估可行性。

台北市政府17日舉「首都圈論壇—松山機場遷建及再生論壇」,邀請首都生活區及三黨總統參選人代表討論松機未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代表、北市立委姚文智當場宣布,「小英總統主張,2020年底讓松山機場遷移!」

柯文哲首先在致詞中提到,松機遷建以及如何運用遷走後剩下的土地都是大題目,對首都生活圈影響非常大,安全性也變成松機遷建必須思考的問題。他也強調,遷松機不是地方政府講好就好,最後決定權仍在中央。

姚文智則表示,蔡英文主席17日也藉此論壇宣示,為台北市發展及有效利用土地,提供都市改造空間,她主張「2020年底讓松山機場遷移」。

▲松山機場遷移?朱立倫:先建好桃園航空城。

不過消息一出,民航局回應,桃機第三跑道2030年才蓋完,須精確評估可行性,才能決定。前民航局副局長王德和則指出,松機兼負緊急救難、醫療後送等任務,另外也要考量桃機聯外交通、可及性與容量替代性。

PTT鄉民對此事熱烈討論,有人說「飛機不飛,房價起飛」、「可把社會住宅都蓋在那裡阿」、「機場捷運蓋好,松機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松機真要拆了?」、「多了那塊地,很多公共政策可以推動」、「也好,想起上次飛機掉下來的事件……。」

也有人表示「按照過往經驗,不太相信桃機能夠如期完工移轉」、「如果要遷,桃園也要盡早規劃」、「2020年柯P可能不當市長很久了」、「我比較希望那邊成為一個公園。」

▼松山機場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松山機場。(圖/記者徐文彬攝)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