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門古寧頭沙灘被開洞「摩西分海」! 疑私梟搞破壞

▲金門「北山斷崖」疑遭私梟破壞。(資料照/金寧鄉公所)

地方中心/金門報導

金門知名的古寧頭古戰場北山斷崖,近日民眾發現沙灘被舖上鐵板,疑似是私梟用來走私的便道,整個斷崖被挖出車輛可通過的大缺口。金門岸巡總隊13日表示,會加強巡邏查察,若逮到現行犯會移送法辦。

古寧頭地區是「古寧頭大捷」1949年古寧頭大戰時的國共激烈對抗56小時浴血苦戰的戰場,現址設有城門,其上鐫「古寧頭戰場,牆上立有戰鬥英雄銅像,附近林厝海邊還立有「浴血殲敵紀念碑」供人憑引當年奮勇殲敵的國軍戰史,是金門地區知名景點之一。

有民眾日前發現海岸被開挖了一處缺口,範圍大到車子都可以直接開過,沙灘還鋪有鐵板,部分軌條砦也被移置,懷疑是私梟為了走私而開闢便道;一位李姓民眾諷刺這是「摩西分紅海!」

月初剛上任的岸巡總隊總隊長林光榮公開表示,岸總在10月獲報後,為了防止不法行為,已經清除鐵板,並加強巡邏密度;同時調派查緝隊埋伏監視,但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現任何違法的事情,也通知海巡隊在附近海域加強查察

金管處企劃經理課長呂清福研判,海岸缺口有走私嫌疑,會立即回填缺口,期望能恢復斷崖原本的樣貌。他同時表示,如果逮到現行犯,依照金門國家公園管理法除了開罰外,情節重大者將移送法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