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簡志龍亡高層下禁口令 禁發臉書、對媒體提高警覺

▲準憲兵簡志龍死亡。(圖/簡志龍姐姐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於桃園林口的「憲兵訓練中心」傳出23歲簡志龍9月底完成新兵訓練,10月進行二階段訓練時,發燒身體不適,軍醫只開藥不讓轉診到大醫院,12日宣告不治。事發後憲兵指揮部於13日中午才發出聲明,同時據消息指出,高層下達「禁口令」,要求所有士官兵盡量不要在臉書發文,提高對媒體的警覺。

簡志龍姊姊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提供診斷證明書,並表示「弟弟平常都有運動的習慣,身體並無任何疾病!」根據林口長庚醫院的診斷證明書,簡志龍罹患「細鉤端螺旋體病」(又譯「細螺旋體症」),於11日下午2時32分求診,經插管及急救治療,於12日晚間6時5分宣告死亡,被認為有延誤就醫的嫌疑。

憲兵指揮部副指揮官高甯松接受記者私下詢問事情經過與處理狀況,他表示事件由政戰主任謝明德少將在處理,比較清楚狀況,不願做回應,而謝明德未接電話,隨行人員表示,在處理該事件無暇回應,會統一發出新聞稿。

遲至13日中午,憲兵指揮部透過國防部發出新聞稿,首先表達遺憾與哀痛,會持續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並說明事情經過,指出簡員於民國104年11月8日(休假期間)因身體不適,自行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急診就醫,經醫師診斷為「類流感」,返部後由醫務所開立全休3日全休單;11月10日因藥物用畢至醫務所就診,醫官依據其症狀及先前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之診斷書,繼續給予鎮熱解痛及感冒藥治療。11月10日1945時,簡員因自覺發燒,即由分隊長吳昀樵中士陪同至「采奕診所」就醫。11月11日1430時復因身體仍感不適,由另一位分隊長楊文星中士陪同前往林口長庚醫院急診,11月12日1805時急救無效,宣告死亡。

其中,聲明中指出,簡員在11月6日放假離營前,都未曾反映過身體不適,此外,也針對外界及家屬質疑事項,憲兵指揮部已成立專案調查小組,納編督察、訓練、軍醫、人事等部門,深入調查本案肇因,儘速釐清事情真相。本部籲請相關人士臉書發文或發言, 應善盡查證之責。

經過各大媒體報導後,事件討論熱度提高,國防部將於13日下午14點召開記者會,同時,據內部消息指出,憲兵高層已經下達「禁口令」,要求所有憲兵士官兵不要在臉書發文,並且對新聞媒體記者提高警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