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內輪差」!跟砂石車一起轉彎 騎士捲車底慘死

▲砂石車內輪差形成「死神區」,騎車千萬別併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木柵路8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砂石車與機車併排過彎時,右前輪擦撞到機車騎士,把他捲入車底當場死亡;警方研判,當時機車進入砂石車過彎時產生的「內輪差」區域,已調閱監視器釐清肇事責任。

昨天上午9時,高姓男子(50歲)從木柵路4段往深坑方向行駛,在一處彎道時與同向砂石車發生擦撞,高男倒地後慘遭砂石車的後輪輾過頭部,連安全帽也被壓破。

當時砂石車駕駛毫不知情,一路往前開,直到被目擊民眾攔下才知道代誌大條。附近民眾受訪時說,「就在花圃的前面那邊,我們看到的時候,他人就已經躺在那邊了,然後砂石車已經停在前面。」「撞到的時候,跑出去人已經死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當時2車正要過彎,砂石車與機車併行,由於前輪轉彎時後輪所產生的內輪差(指後輪偏移的軌跡與前輪行進軌跡間的差距),加上駕駛的視線死角,導致事故發生。

附近店家指出,「車禍還蠻常的啊,因為可能有彎道的關係,反正就蠻常會(發生)車子跟摩托車A到。」「停等車那裡凸一塊,有時候車轉彎快一點的話,速度快一點的話,輪胎都會有聲響。」警方已調閱監視器釐清肇事責任,再次提醒民眾,無論開車或騎車,遇到砂石車時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