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岸舊橋輕旅行 首推樟原橋「神秘竹編通道」

▲東海岸舊橋裝置藝術之旅。(圖/東管處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甫於10月底結束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吸引不少遊客參與,為了延續東海岸觀光氛圍,東管處於11月初再度邀請在地原住民藝術創作者於東河橋、樟原橋現地創作,透過作品與周邊環境結合,展現自然美景與人文藝術相融之美,作品展示自即日起至105年5月31日止。

據了解,本次作品展覽地點「樟原橋」與「舊東河橋」均列入台東歷史建築,為東海岸著名的景點。其中位於長濱鄉八仙洞北側之樟原橋,因時代推移及交通所需,有老、中、青三代橋並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美族藝術創作者陳勇昌(Kaling)以竹編形塑光影交織的通道,引領遊客體驗另一種「過橋」的感受。其作品名為「進展」,發想自海蝕洞穴層層疊疊的排列,象徵著不斷向前推展的人類文明。

另一處展點位於東河鄉舊東河橋上,舊東河橋橫跨馬武窟溪,邀請魯凱族藝術家安聖惠(Elen.luluwan)創作「旅行中的風景」。作者將椅子置放於橋面中央地帶,圓球體編織物錯落其中,橋上作品與馬武窟緩緩的流水和太平洋壯闊的海面,交融出詩意與空間的美感,試圖創造旅人與環境對話的機會,也拉近人與歷史的距離。

東管處處長林信任表示,展覽地點均設有停車場、涼亭、步道等服務設施,方便遊客使用。未來東管處會持續與在地藝術創作者合作,營造自然美景與創作藝術相結合的旅遊景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