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老翁搭捷運偷腳踏車成癖 被逮竟辯「腳麻去嘸法走」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高齡80多歲的魏姓老翁日常均搭乘捷運或公車往返於其大安、北投區2處住所,但返家途若有發現未上鎖,且現場無人看管自行車,即下手行竊,並藏放至住處,北市刑大肅竊組與大安分局聯手將他逮捕時,魏翁還以「腳麻去嘸法走」才偷竊自行車代步等理由推卸責任,但相較其竊車時的敏捷身手,讓員警哭笑不得。

高齡80多歲的魏擁有北市2處房產,卻偷腳踏車成癖,被逮後還以「腳麻去」企圖卸責。(示意圖/記者孫曜樟攝)

警方調查,魏姓老翁屆齡退休後,閒來無事,經常搭乘公車及捷運往返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北投區2處之住居所,返家沿途若有發現未上鎖,且現場無人看管之自行車,即下手行竊,並藏放至住處,魏嫌雖一把年紀,但因先前從事牽電線工作緣故,騎乘自行車速度,不輸一般年輕人,他犯案時,均頭戴白色鴨舌帽,若遇下雨天竟還可一手撐傘,一手騎自行車,與其年紀相比判若二人。

北市刑大肅竊組和大安分局陸續接獲報案後,隨即展開調查,並在調閱路邊監視畫面後鎖定魏姓老翁,經多日跟監、埋伏、蒐證,日前時機成熟,持台北地方法院搜索票前往魏嫌住處執行搜索,當場在他家中發現自行車四處堆放,宛如賣場一般,共計起獲失竊自行車計26輛。

魏姓老翁落網後,辯稱他罹患老年癡呆症,對於所作所為,時而不復記憶,甚至以「腳麻去嘸法走路」,才偷竊自行車代步等理由推卸責任,但對照其竊車及騎車離去時的矯健身手,警認為是推諉之詞,詢後依竊盜將他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