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評論遭內容審查 黃丞儀:《獨立評論》收掉算了

▲黃丞儀對於馬習會的評論於今早上線,不過又被天下「未經同意下架」。(圖/翻攝自《天下獨立評錀》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習會消息公布第二天,各式評論與觀點並陳,不過卻有媒體傳出未經作者同意就將文章下架。《天下獨立評論》今天早上刊出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黃丞儀的文章《立法院應即彈劾馬總統》,過不了多久卻又下架,引來內容審查之批評。

天下隨後在網站發出道歉聲明,並解釋基於媒體環境複雜,重大公共議題如馬習會應嚴謹處理,將更多元的觀點並陳。但是黃丞儀批評,作為一個網路言論平台,這樣的作法一點都不尊重言論自由,反而更凸顯了他們管控言論的思維。

黃丞儀稍早在臉書貼出對於天下撤稿的看法,直指天下的高層「還是搞不清楚問題癥結所在」。並稱馬習會既是重要公共議題,任何人都可以發言,「為求周延」適用於多訪問不同對象充實報導內容,卻不能作為限制言論版面的理由。他並一再強調若是不能接受獨立言論,那麼乾脆收掉算了。

 

[最後一次針對「天下河蟹事件」的回應]底下是天下雜誌針對今天早上將拙文直接撤架的聲明。(請往第一則留言觀看)獨立評論的編輯稍早也把聲明寄給我了。看完之後,除了嘆息,還是嘆息。這整個事件從頭到尾絕對不是因為我個人有什麼「不快」。如...

Posted by Cheng-Yi Huang on 2015年11月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