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單後14天內強制拆除 新北市:半年拆416件違建!

▲板橋區漢生東路違建「天空之城」。(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下同)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為預防違建不斷滋生,啟動居安防護作業,針對影響公安的5大違建類型,擬定預防違建產生S.O.P「查報,貼單,拆除」,在半年內就一口氣拆完416件違建。

工務局表示,因違建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已建立S.O.P計畫,在主動查獲或接到民眾檢舉,且經評估為違建後,會立即貼單警告,若在14天以內沒自行拆除,就會派出拆除大隊強制處理。

拆除大隊指出,特別針對5大類型「大型鐵皮」、「頂樓套房」、連接2棟房子之間的「天空之城」、「頂樓加蓋4層以上及頂樓加蓋3層以上有營利使用」、以及「配合公安執行案件」違建納入計畫,一旦查獲必定優先列入專案排拆。

相較於台北市多「頂樓套房」違建,拆除大隊表示,新北市因幅員遼闊,常有重大違規使用及營利「大型鐵皮屋」,分佈於林口、八里、三峽、樹林、泰山以及偏遠的三芝、貢寮、萬里等地區,而這些多半已進駐使用,在協調及執行上困難度都很高,所耗費人力、資源更是處理都會區住宅違建的數倍。

拆除大隊表示,自今年5月底與區公所聯手清查,共拆除416件違建。其中「天空之城」和「頂樓加蓋4層以上及頂樓加蓋3層以上有營利使用」,分別查報出76件、96件,頂樓加蓋三層以上除了17件預計於今年12月底前完成拆除外,其餘都迅速在8月及10月底拆除結案

另一方面,「頂樓套房」及「配合公安執行案件」專案,各有110件及21件,也全部拆除完畢。而偏遠地區常有大型鐵皮違建,破壞水土保持及違反農地使用,專案計有130件,在拆除大隊鐵腕執行之下,也全部拆除完畢。

拆除大隊表示,近年來大型鐵皮違建如雨後春筍出現,以林口地區來說,粉寮路104年度興建查報有5件,僅在短短2個月內就全部拆除,專案執行完畢,充分展現團隊效率及新北市政府拆除違建的決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