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教育再創新 新竹陽光華德福校舍動土

▲新竹市陽光華德福校區動土,讓孩子多元學習。

新竹振道記者曾韋倫、李介蓉/新竹報導

良辰吉時一到,新竹市長林智堅及多位市議員,里長及眾多賓客,一起上香祝禱,接著拿起鏟子為新竹市第一所華德福實驗教育學校進行開工動土儀式。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非常關注教育,一直思考在傳統教育之外,是不是能有其它的教育方式給孩子們更好的學習,推動實驗教育是新竹市非常重要的教育政策。所以今天非常高興為陽光國小實驗分校做第一期工程的開工動土儀式,非常感謝議會議員們的支持,新竹市總共編列了2000萬為校舍進行工程整建,工期為時150天,期盼用最短的時間完成工程,讓在這裡受教的孩子,有更好的環境跟空間。

新竹市政府為提供孩子更多不同的學習選擇,規劃新竹市陽光國小為全市第一所華德福實驗教育學校,103年度成立並招生,開創國內教育史上由地方政府與國立大學合作辦學的先例,同時也為新竹市的教育挹注了跨國的教育資源。

新竹市教育處長楊傳蓮說明:華德福實驗教育的特別之處, 在教育的方向是隨著一年四季的進行,這樣的教育理念認為:人的生活型態會隨著節氣來做不同的運作,也就是說,強調身體、心靈跟整體應該是貼近自然的,注重身心靈的結合,透過學習過程更貼近自然;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藝術與人文的部份,其實生活美感跟生活教育是息息相關的,這樣的實驗教育,把藝文、美感、美學、顏色在課程當中充分的展現。

實驗教育的理念,就是企圖翻轉傳統教育的框架和思維,提供孩子多樣化的教育機會。陽光華德福校舍工程預計工期為150個工作天,工程完工後,陽光華德福除了有獨立的教學空間,更有高度課程自主權,孩子也可以在輕鬆自由的環境中,擁抱快樂學習的童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