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部落客搭小黃遺失i5s手機 運將索300元報酬惹議?

▲為了一隻iPhone 5S,索取3百元的遺失物報酬究竟算不算合理?(圖/示意圖,記者洪聖壹攝)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有一名女部落客在自己臉書粉絲團提到,日前她搭計程車時不慎將手機遺落在車上,事後司機要求300元報酬才願歸還對方,否則就送警招領。但女方痛批對方服務態度,司機也反擊送回手機需要油錢和時間等成本,而且又不是要3、5千元,雙方各自表達不同的立場。

許多人都有撿到遺失物的經驗,根據《民法》第805條規定,拾得遺物者可向失主索取遺失物的1成當報酬。這名女部落客在自己的臉書粉絲團「林小桃愛敗家」提到,23日晚間10點多,她叫了計程車要到寵物醫院,下車時把手機忘在車上;她10分鐘後想起來立刻撥手機,卻都是無人接聽,之後就轉到語音信箱。

女部落客事後撥打到車行,並且告知要報警,車行回覆等司機隔天上班時會先詢問對方。隔天她再撥打車行,車行小姐卻回覆說「小姐...你有沒有同理心...司機跑一天車..很累...他那時候要休息了...當然要關機。」女部落客隨即回應,「他剛載完我...他馬上就要休息?馬上睡車上?」

事後女部落客連絡到司機,對方說要收300元車馬費才願意幫忙送回手機。但女部落客反問司機,「我有回撥電話,你不接聽還關機,現在還跟我收300元?」司機則說「哪有,妳手機有問題,我等了45分鐘都沒接到電話。」之後司機說若不給300元就要送警局,女部落客說「你送!那家分局我去拿!」對方回說「妳管我!」隨即就掛了電話。最後她表示「忍辱負重」地再連絡司機,給了對方300元要對方送回手機。

許多網友看到女部落客的經驗分享後,紛紛替她抱不平,甚至直呼司機的行徑太怪異;有網友認為正常情況下應該不會關機,有人打過來也會接起,司機的行為太離譜;還有網友表示,司機的行為已經是敲詐,構成侵占遺失物罪了,應該直接報警處理吧;更有人表示她應該公布這名司機的車號和名字。

《蘋果日報》則是訪問到這名司機,他表示當天載完對方後還有載送其他客人,對方的手機沒被撿走是她運氣好,自己沒去碰對方手機。司機還說女乘客來電時口氣很差,認為送還給她是應該的。對方質疑為何要付錢?他才回稱如果不給錢就要送警局,甚至反問「這樣不對嗎?」

司機還提到,若是直接送到警局可以向當事人所取1成報酬,那價值也不只300元,「實在是不識好人心!」許多網友也認同司機的說法,有人直接說「社會事本來就是請人幫忙要有代價的,不收錢你是遇到貴人,收錢也是應該的,你的錯別人不欠你。」還有網友表示,「若司機開口要300,我會加到500給司機。」雙方的看法不同,網友表達的意見也有所差異。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