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4K、體感與3D列印!Intel Skylake電腦大軍雪梨亮相

記者洪聖壹/雪梨報導

Intel 在宣布與雪梨歌劇院進行策略合作的同時,也針對開發者跟合作商進一步宣傳第六代處理器的特色與應用,隨即公開目前合作廠商所設計的筆電終端,現場展示了超過 80 款筆電、桌機系列產品,各自應用了 Skylake 處理器晶片更小、效能更高、散熱性更強等特色,展現了新一代電腦的發展趨勢。

迎接新的 PC 時代,英特爾於澳洲雪梨舉辦第六代處理器體驗高峰會,期間 Intel 用戶端運算事業群副總裁暨桌上型電腦用戶端平台總經理 Gregory Bryant 特別介紹了 Skylake 的產品特色與相關應用。並在後續的活動當中,Intel 也實際展示了現有效能筆電在執行 3D 運算與播放 4K 影片過程中,跟前代產品的差異,過程中甚至還發生兩款產品在同樣剪輯影片時,搭載第六代處理器的筆電可以很快速的完成剪輯跟轉檔的動作,舊筆電則仍是龜速進行,甚至有些 4K 影片還出現跑不出來的狀況,藉此說明搭載第六代處理器的產品,在實用度上,可以有效的跨出新的世代。

在雪梨歌劇院的活動現場當中,intel 也攜手 Acer、Asus、Msi 等合作廠商,展出多款設備,從中可以看出,高階筆電、桌機,已經朝向支援 4K 高解析度發展,由於新一代處理器在散熱方面也做了進化,桌機產品的水冷式設計也更多元;另一方面,更輕薄的商務筆電也變得更多;消費取向的 2-in-1與變形筆電則是搭配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推出,而多了臉部辨識、甚至還加入了 Realsense 技術,讓使用者在家裡就可以進行 3D 掃描跟列印,替未來應用增添了更多發展性。

必須要特別說明的是,現場展示的超過 80 項產品,目前都已經在市面上流通,而 intel 還預告除了現有的升級版本與新產品之外,未來幾個月內,市場將會有超過 50 個新的設備推出,如果把 Apple 旗下新一代 Macbook 系列與微軟即將推出的 Surface Pro 4 等產品都算進去的話,今年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筆電市場將會變得更加活躍,搭配比 Windows 8 還要受歡迎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推出,以及電競市場的越加蓬勃,接下來的電腦商戰,將由誰深受消費市場熱愛,微軟筆電陣營是否能超越蘋果而獨領風騷,讓人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