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偷採玫瑰石! 40歲男橫渡立霧溪溺斃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秀林鄉兩名男子今天(12日)凌晨2時,結伴到中橫九曲洞盜採立霧溪河床的玫瑰石,其中一名張姓男子,要跨越湍急的溪水到對岸撿拾時,卻不慎被大水沖走,友人趕緊報案。消防局獲報後前往救援,在清晨近7時在下游尋獲張男遺體。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獲報後趕緊派出5車、12人,從九曲洞至溪畔發電廠一帶來回搜尋,3小時後在燕子口西端發現張男遺體,搜救人員隨即垂降溪谷。

目睹張男落水的友人表示,兩人平日以打零工維生,才會想要摸黑撿拾玫瑰石販售,一直勸想橫渡20公尺寬立霧溪水的張男,但他不聽,還說「溪流看起來很湍急,但其實很淺啦」,卻沒想到才走兩步,就遭大水沖走。

警方表示,在國家公園範圍內未經許可任意盜採石頭已觸法,最重可判徒刑6月,將深入調查案情。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