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他用輪椅推女兒跑馬拉松 背後故事網友「心很暖」淚推

▲男人推著一個坐輪椅的女人。(圖/網友梁嘉銘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路紅人寶爺(梁嘉銘)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分享跑馬拉松看到的一段溫暖故事。他提到,當天特別注意到照片中男人,對方全程用輪椅推著一個女人,推測應該是腦麻或小兒麻痺患者,「這場馬拉松跑得我身體很熱,心很暖。」而這個畫面的真相更是讓網友直呼「有洋蔥」。

以下為臉書完整貼文:

((( 飛馳的輪椅 )))

今天跑馬拉松時,我特別注意到這男人,他在21公里的賽程中,全程手上推著一個輪椅,輪椅上坐著一個女人,伊伊呀呀說著口齒不清的話,臉上五官的表情似笑非笑,在空中不斷揮著的手可以看見手指指節早已蜷曲變形。

按照以往經驗判斷,她應該是名腦麻或小兒麻痺之類的患者。
至於他們兩人的關係為何,我沒深究,就也不多加猜測了。

一個人跑馬拉松其實已經夠累人了,更何況多推一個輪椅。那是數以倍計的辛苦。

快到終點前,我原本已經跑到上氣不接下氣,但看到這個男人的背影時,我非常非常感動和敬佩。不光是體力,還有願意付出的心意。

我忍著大腿的酸痛,加快腳步跑向他們,大聲的告訴那男人:「您們2位好厲害,棒透了!加油。」
男人對我點了點頭~女人則是興奮的又舉起雙手朝我亂揮著~
我相信今天一定不只我一個人為他們加油。他們的輪椅正向前飛馳著~

這場馬拉松跑得我身體很熱,心很暖。

★本圖文由梁嘉銘同意提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使用。

這篇文章引來不少網友留言、分享,但其中出現兩個很特別的留言。網友李孟晉回覆,「您們好,我是文中的爸爸,謝謝您們的鼓勵,我是一個平凡的單親爸爸,帶著3個寶貝,試著放下過去努力的過著生活,因為大女兒腦麻,不方便行動,所以才會想帶她出門跑跑,讓她多接觸人群,有一個社交的機會,真心謝謝您們。

另一名陳姓網友則提到,「他們是我的好兄弟及姪女,李大哥是退役的憲兵少校,忙不完的勤務和公事,對姪女病情一直很自責;之前姪女還可以自己走動,但是長時間坐在輪椅讓她行動不方便,為了讓她能夠可以站起來行動,他退伍後帶著愛女每個月至少維持一場半程馬拉松,也嘗試藉著運動讓女兒能夠感染氣氛,希望大家在未來的馬拉松活動能夠給他們父女更大的力量...........」

當網友發現故事中的主角出現後,紛紛留言替這位偉大的李爸爸加油打氣,「李爸爸您好,抱歉書讀的不多,不是很會表達,看到你們的故事讓我得到很多正面的力量,謝謝您跟您女兒!」、「台灣版的"我的鋼鐵老爸"」、「謝謝李爸爸的堅持與無盡的愛,讓我們更珍惜家人間的感情,即使有矛盾也一定要趕快說清楚。」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