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E-TEX變GOOD-TEX? 消防救護外套遭靠北非「正版」

▲網友在「靠北消防」的PO文。(圖/翻攝自「靠北消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臉書「靠北消防」日前有一篇PO文指稱,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發的救護外套不是GORE-TEX而是GOOD-TEX,還要價1.2萬多元。對此,新北消防局透過臉書紛絲專頁回應,相關單位針對採購救護外套都很用心,必需兼顧同仁執勤所需的功能及預算,努力在有限的條件下幫同仁買到最好穿的。

臉書「靠北消防」9日出現一篇PO文指稱,新北市消防局發的救護外套材料用的GOOD-TEX,而不是大家較常聽到的GORE-TEX,還要價1.2萬多元,令人好奇標案的過程,「要發怎麼不發個正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O文最後還附上「mobile01」論壇去年一篇有關GORE-TEX與GOOD-TEX的文章,有網友在留言中提到,GORE-TEX是一種含孔洞的氟系薄膜,這些小孔洞可以讓汗水排出卻不會讓雨水滲入,有使用這種技術的衣服都可以掛上GORE-TEX的吊牌;也有網友開玩笑地說,這情況就像Superdry會「變成」SuperDAY或是SORRYdry一樣。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新北市消防局在粉絲專頁PO文回應。(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粉專

對此,新北市消防局粉絲專頁小編10日在PO文中回應,這次的採購是兼顧同仁執勤所需的功能及預算,外套強調潑水性、透濕度、濕阻抗等功能,最後再送交專業檢驗公司檢測,通過後才配發給同仁,並不是以GORE-TEX的價格及規格,最後卻拿到非GORE-TEX的產品。

PO文中提到,採購案都是依規定程序進行,救護科的同仁針對救護外套採購都很用心,甚至很開心地說,「很開心今年能爭取到一般分隊都能人人一件。」如果同仁有相關建議可以直接跟綜企科、救護科人員反應,這樣才能在有限的條件下讓大家穿到最好的。

文章PO出之後,大部分網友都留言鼓勵消防局,「今年救護外套終於統一,不像過去一樣五顏六色,雖然材質可能跟大家想的有點不同,但至少是在進步。」、「有一套就不錯啦!有些縣市還沒有呢。」、「採購真的很辛苦,而且防水透氣材質品牌越來越多,不要陷入品牌迷思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