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柱力量包圍國民黨 4路人馬齊嗆:提案換柱自取滅亡

▲挺柱團體在場外強烈抗議「換柱」行動。(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7日舉行中常會,會中通過召開臨時全代會提案,距離「換柱」越來越近。同時,場外也聚集了許多挺柱人士要包圍黨部,忠誠黨員、國民黨海外黨、挺柱團體及白狼等4路人馬,從上午9點開始,就陸續到場表達強烈的不滿,國民黨也搬出刀片蛇籠,預防這股抗議力量爆衝。

黨主席朱立倫7日在中常會上表示,他在多次跟洪秀柱談話中,可以感受到她有非常多委屈,也深深了解,至於自己當初沒有參與總統大選領表,是對新北市民的承諾,也是希望促成黨內團結,這兩個理由都沒有消失,但洪秀柱多次提到的兩岸政策與國民黨長期以來的主張有所落差,主流民意有所偏離

對於中常會決議通過召開臨全會,討論換柱事宜,洪秀柱7日晚間也親上火線,她在召開的記者會中指出,「我們都是一家人」,中常會決議讓黨陷入困境,歷史會還公道,期待臨全會能能捍衛黨的誠信。至於被朱立倫批評兩岸政策背離,洪秀柱表示,願接受辯論會「我愛我們的黨,但我也堅持個人的想法、理念」表態不退黨、不退選。

▼警方疑似擺出矩形陣,嚴防抗議民眾暴動衝進國民黨部。(圖/記者徐政璿攝)

就在場內的中常會與記者會高來高去之際,面對這場「拔柱」行動,挺柱人士兵分四路,從上午9點左右就開始陸續聚集在國民黨部場外,表達挺洪秀柱參選到底的決心,情緒相當高漲。其中,第一路人馬多半是上了年紀的忠誠黨員,紛紛拿著黨證號召群眾,衝進黨部,更痛批:「國民黨已經爛得從根開始腐爛了」,今天出來抗議就是不希望讓國民黨高層通過撤換洪秀柱。

更有自稱退休老兵的民眾表示,自己一生忠黨愛國,不忍看到國民黨分裂,當初朱立倫可以出來選卻不出來,現在又跳出來,「到底在搞什麼鬼東西?」

第二路人馬則為國民黨海外黨代表聯誼會,國民黨海外黨代表聯誼會秘書長寇惠風更發表聲明,力挺洪秀柱繼續參選,呼籲黨中央堅守民主體制,認定洪秀柱的正當性與唯一性不容否定。

海外黨代表聯誼會強調,少數有心之士勿一意孤行,做出分裂國民黨、親痛仇快的舉動,「臨陣換將」是兵家大忌,提案「換柱」就是自取滅亡。

第三路則是先前就在臉書發起「挺柱,不要換」活動的5個團體,包括蒲公英聯盟、白色正義社會聯盟、小辣椒後援會、中華復興會及挺柱特攻FB等,他們原本預計下午1點到場抗議,但中午12點民眾就陸續聚集,高舉標語、旗幟挺柱,甚至建議洪秀柱直接脫黨參選。

第四路人馬則是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有「白狼」之稱的張安樂,他下午抵達抗議現場,張安樂認為,在現階段要換掉洪秀柱,剝奪洪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國民黨碰到民進黨就軟腳、遇到女人就兇悍,這麼多人欺負洪秀柱一個女孩子實在不應該」。而對於張安樂率眾抗議,警方也隨即築成人牆,防止群眾暴動衝入黨部。

由於不滿換柱的群眾情緒一度激動,現場氣氛也相當緊繃,7日下午,當群眾一看到黨部有座車出來,就開始不斷丟擲水瓶,甚至有抗議者失控敲打車窗,到了傍晚,場外仍有抗議群眾不斷高喊著:「洪秀柱凍蒜」、「朱立倫下台」。最後,在警方開始舉牌警告下,挺柱支持者才宣布解散抗議,但仍放話指稱:「我們10月10號再戰。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