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募款小物訪日搶先曝光 手工小英餐墊+餐具組

▲▼第三波募款小物在蔡英文訪日時搶先曝光,預計11月初將正式在競選官網推出。(圖/記者張語羚攝,下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6日出發訪問日本4天,晚間即將登場的台僑晚宴中搶先曝光第三波網路募款小物,純手工製作的小英餐墊+餐具組,此款募款小物委由長期關注台灣在地文化的印花樂設計,結合食安、文化等元素繪製了7幅圖樣,餐具收納處還印上了Q版小英。

印花樂創辦人邱瓊玉表示,當初與民進黨接洽時,也曾建議方巾或抱枕這類產品,但最後選中餐墊+餐具組主要是考量實用性,且此款產品相當受到外國觀光客和一般群眾的歡迎。

印花樂長期關注台灣在地文化,且將之轉化為餐墊、方巾、抱枕、提袋等產品上的圖樣,其中最經典的就屬以台灣特有種鳥類八哥繪製而成的綠白相間花布,也有將台灣鄉間隨處可見的花窗轉化成圖樣的例子。

邱瓊玉透露,民進黨會找上他們合作,主要就是因為認同他們的理念,印花樂自2008年創立以來,長期關注在地議題,涵蓋文化、台灣特有種、食安等議題,剛好與民進黨關心之事相當接近,因此才有機會合作。

由於餐墊+餐具組完全純手工製作,從印製圖樣到車縫都不使用機器,製作起來相對費時,預計將推出限量3千份作為第三波募款小物,不過為了蔡英文4天的日本行,5日早上特別趕製40份讓幕僚們帶到日本,作為台僑晚宴上的義賣品。

從設計到定稿,印花樂與民進黨前後花了約兩個星期的時間,邱瓊玉說,方向和內容其實並沒有大幅修改,主要在細節上,希望整幅畫較為聚焦,最後將部分文字拿掉,僅剩「工藝傳承、社會創新、文化再造、安心農食」,以及餐墊最下方的「夢想不在他方,希望就在故鄉」幾個字。

純手工製作的餐墊+餐具組費時、費工,總計3千份的數量預計需要花上1.5個月至2個月製作,不過無法計算單一組花費的時間,主因在於印花、車縫都是一個流程一個流程進行的。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主任李厚慶透露,預計將在11月初開放網路捐款換取,至於金額他笑著說,暫時先賣一個關子。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