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我殺人的時間快到了!」 快遞包裹連環炸


▲廣西連環爆嫌犯韋銀勇利用快遞「炸彈包裹」作案。(圖/翻攝自博聞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柳州柳城縣30日發生17起連環爆炸案,造成7死51人受傷。警方已逮捕33歲男子的韋銀勇。犯案動機是因為2年前在網路上失言,被當地公安拘捕一年,這次的行動,疑似是為了報復。韋銀勇是當地採石場的炸藥管理員,作案方式是雇用他人快遞包裹的方式將炸彈送到地點。

根據報導,韋銀勇總共製造70多個「炸彈包裹」,只要打開就會立刻引爆,共有17個包裹被打開,發生爆炸後,當地公安立刻用簡訊告知民眾勿打開陌生包裹,避免更多傷亡。韋銀勇作案後也沒逃跑,就在家裡等警方上門逮捕。

有網友找到韋銀勇的QQ和微信,發現他曾在2013年7月30日以「無奈的眼神」留言,「我殺人的時間快到了,是因為當地政府讓我走這條死路」。就是這則貼文讓他被公安拘捕一年;而在他的QQ裡,也有不少情緒激烈的言論與暗示,「必須往前走,因為沒有退路」、「我會拼命換來想不到的結果」。

這起連環爆炸案因為發生在大陸國慶前夕,時間敏感,中宣部則下達公告要求各媒體將此案撤下頭條,只允許轉發新華社等官方媒體的消息,且不得編輯、開設專題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